故潭

银土,贱虫,EA,MA

·方锐视角

—“锐锐让人疼惜得很。”
—“林大大亦如是”#

林敬言这人,你别看他平时温温和和的,要论狠心也绝对是个角色。
林敬言的狠大多留给自己。
离开呼啸时也是,退役时也是,网上有小粉丝排着队形喊“林大大你要丢下方锐大大了吗”,还伴着几个面条泪的表情。
我看着暗自摇头。
是老林丢下我吗?是我,是我们,是职业选手的节奏丢下了他才对。

我跟在他身边,目睹了他的巅峰和下滑。
我以为我该是最了解他的人。
直到和霸图的对赛给我了响亮的一耳光。
我看着变为黑白的画面,心里反复念叨着“唐三打”这三个字。忽然觉得林敬言这人竟有些陌生。原来不是我最了解他,更不是我们互相了解,而是只有我被他摸了个透。
忽然心里闷得慌。

林敬言,你离我有多远?
兴欣到霸图的距离?巅峰到退役的距离?

在过道里相遇时,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和笑着。最近戴上的眼镜看着还有些别扭。

我在心里问,林敬言,你罩着几层玻璃。

明明看不到与这人之间有什么墙,平时说说笑笑得自在,一到重要的事情才忽然发现两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近。
你这人,还真是够内敛啊。想来,那些疲惫、悲伤之类的情绪,你还真是一勺都没让我分担过。

评论

热度(4)